合租的同学周末要回汕头给姥爷祝寿,我也不想在广州宅着了,便拉了另一位腾讯的同事也去汕头玩。

我们是周五晚上到的。到了汕头站就很晚了,而且火车站的人行道很反人类,建议直接打车。

IMG_20190302_002000

周六

上午起床太晚了,在酒店折腾到了11点, 同学开车来接我们出去玩,本来要去杏花吴记牛肉火锅店吃点午饭,后来他说家中人有力推荐去原野家牛肉火锅店。便一起去了。

IMG_20190302_120006

店比较旧,锅也不大,总有一种在家吃火锅的感觉,沙茶酱会提供一小碟,然后就点牛肉了,汕头的店好多是没有菜单的,一般都是看到什么点什么。 比较不同的是牛肉的味道。我认为比在广州的丰富了不少,胸口油也是长相完全不同,原来在广州吃的胸口油已经是煮过的了,变成了泡沫状,在汕头的胸口油还是刚切下来的普通的肉。

2019-03-02-12-03-52

2019-03-02-12-16-17

下午同学驱车带我们去了小公园。

IMG_20190302_133452

其实中午的时候几盘肉下肚,已经很饱了, 下午却又要开始吃,首先遇到的是甘蔗汁与一份水果拼盘。甘蔗汁身可以省去自己去咬甘蔗,不过十分的甜,可能另外加了一些白糖。

而后找了一家粿汁店,三人一起点了一份卤水粿汁,我之前没吃过, 但是他们两人都认为一般。

2019-03-02-14-00-13

而后又转到了妈公庙粽球,三月份就可以吃到粽了,身为北方人的我第一次吃到了猪肉粽。 猜想应该是猪肠中填上米饭,煮熟而成,有香肠米饭的感觉。

IMG_20190302_143957

2019-03-02-15-23-06

2019-03-02-15-27-04

随后又到了“张师傅广场老牌豆花甜汤”,是在汕头的人民广场附近,从小公园骑车而去,大概只有几分钟。这里的店虽然破,但人是真的多,其中不乏年龄稍大的大爷大妈,买豆花也需要排队,感觉像是个线下的网红小店。

2019-03-02-15-18-10

晚上同学要去祝寿吃宴,便顺路放我们到酒店,沿路给我们指了一下“富苑”,晚饭的时候便可以去。这家店也是完全没有菜单的。几乎所有的菜呀,海鲜呀都是放在台上,你需要找服务员,告诉他你要这份,要那份,这样来点菜。

2019-03-02-21-24-21

对于汕头的价格,这里还是稍贵的,我们两人吃了大约300。也是有收获的,吃到了鱼饭以及生腌的螃蟹。

IMG_20190302_212814

之后便回酒店躺尸了,一天下来又累又撑。

周末

一早(也不能说一早了,9点之后), 我们起床,撑着伞去吃了肠粉。汕头有两个肠粉品牌:金新肠粉和三身人肠粉。我们就比较运气好,物色到了一家“三身人金新肠粉店”,因为离酒店不远大概走路十分钟。 肠粉的口味与广州的差别挺大,蘸料也完全不一样。

2019-03-03-09-43-13

吃过一盘之后,回去继续躺尸,一直到12点(期间我还看了志明与春娇, 真的, 出来玩定个好一点的酒店,无聊的时候在酒店看电影也是很爽的)。中午时候去吃了卤水火锅,火锅还是不错,点了一些鸭肠鹅肝,卤水的锅底完全没吃过,也是体验一下人生了。

IMG_20190303_124724

2019-03-03-13-02-04

下午就绕到了汕头市博物馆,人不多。了解了马化腾是汕头人,肤浅的我终于拓宽了一点知识面。

IMG_20190303_142830

晚上禁不住同事的要求,又去点了附近的桂园白粥,也终于吃到了生腌虾,经过特殊的材料腌制后,虾的味道着实不一般。有一点不爽就是虾并不大(有机会还是在富苑点虾吧,可能会大一点)。 也点了一些鱼饭, 虽然是叫鱼饭,但本质上它还是鱼。只是蒸熟了之后看着像米饭,肉质十分分明,所以便叫作鱼饭。

IMG_20190303_173242

吃过饭之后, 因为要赶火车,马上就打的走了。

玩耍的时间是3月1日到3日,其实当时在pad上手写记下了笔记,但到了3月末才去整理, 也是很懒了。